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学生动员会成功举办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晚七点,材料与矿资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学生动员会在雁塔校区、草堂校区同时举行,学院2015、2016、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以及2018级材料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本次动员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小组6位专业课教师主讲,他们分别从工程教育认证的沿革、意义、对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课程体系之间的关系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工程教育认证与自身成长的关系,也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的未来发展。

讲解结束后,各个会场的教师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前景、各培养方向的特点等方面的问题,本次动员会取得圆满成功。

附: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指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由专门职业或行业协会(联合会)、专业学会会同该领域的教育专家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一起进行,旨在为相关工程技术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预备教育质量保证。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5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全国第五所通过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