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1-10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晚,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于草堂校区南山篮球场圆满结束。经过近两个星期的激烈角逐,土木工程1806班、土木工程1808班、城市地下空间工程1801班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1802班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决战冠亚季军。担任此次裁判的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体育部与篮球队成员,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邓博文作为嘉宾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决赛共两场,首先是土木工程1806班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1802班的季军战。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球员们个个竭尽全力,不甘落后,气氛也由此紧张起来,挡拆、突破、传球、抢断,精彩绝伦。最终,土木工程1806班以62:42的比分夺得季军之位。

球员风采

而后进行的是土木工程1808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1801的冠亚之争,两班队员实力不相上下,僵持许久,难分胜负。灵活的过人技巧、空接、盖帽、花式运球等一流技术被双方毫不保留的展示出来,精彩的对决不时引发在场观众的欢呼声。每一次裁判的吹哨都是一次心跳的搏击,都是比分落后一方的一次反转机会。双方比分随着时间交替上升,但却始终有着微小的差距。为赶超对方,拉大比分,双方队长不停调整战术,一旁的观众也随着赛事的胶着而紧张不已,有组织性的为参赛队员们摇旗呐喊、加油打气。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响起时,土木工程1808班以26:23的微小优势暂时领先。中场修整时,啦啦队带来了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带动了场上的气氛。

球员风采

下半场开始,双方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尤其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1801班龙腾虎跃,一个个漂亮的三分,跳投,上篮,渐渐扭转了劣势局面。比赛缓缓接近尾声,双方比分却又被拉平,此时全场的气氛被哄抬到了顶峰。最后十秒,土木工程1808班两个罚球投篮,在球出手的瞬间,全场人员都屏息以待,唯恐打搅了这一决定性的时刻。最终,土木工程1808班队员躲过对方拦截,用力朝上一跃,带球上篮,球进了,土木工程1808班小胜,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最后,由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邓博文上台,为获奖班级颁发证书以及奖牌,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还增强同学们的合作意识,更促进了土木工程学院班级与班级之间的友好关系,彰显出同学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风采。愿土木工程学院学子今后能将团结一致,积极奋进等优秀品质继续发扬下去,在以后的活动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通讯员:冯淑晴 伍晴 代笠 编辑:吴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