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竞赛的参赛与指导”讲座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11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加深广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竞赛的了解,激发学生参赛热情,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赛。11月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竞赛的参赛与指导”讲座在土木楼212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文博副教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登主持。

讲座现场

张文博副教授曾以学生身份参加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持“鲲鹏易飞无人机”项目获得金奖,后又以指导老师的身份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赛,所指导项目“Holoscreen”并再获金奖。

张教授从“ofo共享单车”、“饿了么”、“三国杀”这三个大学生创业成功案例展开介绍,详细讲述了他们的创新创业过程,告诉学生创新来源于生活,兴趣是最好的导师。随后,他分享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创新创业类比赛指导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提出“选赛道、搭班子、真创新;反复打磨;志趣相投,优势互补”等具体实施方法。

张文博教授分享经验

潘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养成善于思考、勤于学习、广泛交流的良好习惯,通过实践锻炼提升个人能力。同时他表示会建议学院出台有关激励政策,为学生参赛提供助力。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登讲话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兴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为创新创业氛围营造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