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首届学工调研暨师生见面会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7:00,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201会议室举行了首届学工调研暨师生见面会。建科学院临时党组织副职、副院长袁庆华,2018级辅导员朱海琦,2016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17、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袁庆华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建科学院的成立背景和目前的整体情况。随后,参会学生和领导老师针对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例如“如何加强班级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和凝聚力”,“各班学风方面的建设及缩小两极分化的措施”,“社团活动与学习时间的冲突性”,“如何调动学生参与科技竞赛的积极性和参赛流程的宣传科普”,“学分认定标准的评判”等。

袁庆华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大家的疑惑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他指出在“班团一体化”背景下,班长和团支书对学院建设发展及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在班级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善于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深入开展卓有成效和具有班级特色的班级建设创建活动,广泛凝聚班级同学的共识和力量,提升班级建设的成效,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和发展氛围,助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

据悉,下阶段建科学院学工调研将围绕 “学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等专题陆续展开,学院也将就调研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对策,建立健全学生工作各项制度办法,继承各专业学生工作在原学院优良的传统,不断开拓创新,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