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干部工作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1-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委队伍建设,增强学院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队伍的持续健康发展,11月13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干部工作会在学府城9栋203教室顺利举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任斐然,团委组织部、团委宣传部、团委科技部全体成员和2017级、2018级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会议现场

团委书记任斐然在大会中围绕共青团工作四维工作格局,对当前学院团委工作以及团员青年基本状况做了分析,提出从严治团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管好团的组织,管好团的干部,管好团员队伍。

团委书记任斐然讲话

首先,要深化认识,思想从严。加强团员意识培养,突出先进性,保持基层组织活力。

其次,要强健组织,管理从严。要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不要流于形式,要开展切合实际的、贴近生活的教育活动,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加强团员先进性,切实发挥好在广大青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努力建设一个有纪律、有组织、有能力的团组织,加强对团员的日常管理。

再次,要提高团员个人素质,作风从严。要从严推选,培养,管理团学干部,学生干部要兼顾好自己的学业和工作,每一位成员要在自己的生活中凝聚青年,发挥好思想引领、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先进文化,宣传先进思想;学生干部要“学”字当先,勤于学习和思考,“干”字当头,踏实做事。

最后,要占领新媒体阵地,用好新媒体。要在网络平台大力宣传主流思想,引导正确舆论方向,树立先进典型,展现我院青年风采。

会上,团委组织部、宣传部、科技部三个部门还进行了近期工作汇报。各部门部长依次从近期主要工作、工作成果以及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阐述。在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团委三个部门积极开展工作,职能分工明确,并且充分调动各团支部的工作积极性,当好学院团委与各团支部的桥梁角色,积极打造工作有效率、有成果的团组织,促进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党团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向着更有力、更有体系、更有创造性的方向进步。同时,各部门也针对各团支部在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予指导,并希望所有成员齐心协力,不忘初心,做好工作,把党团先进主张化作青年思想和行动自觉。

团委科技部部长做工作报告

团委组织部部长做工作报告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是对我院团委近期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团组织内学生干部的一次工作指导,思想统一,对加强团组织内成员的团员意识、思想先进性有着重要意义。希望机电工程学院团学组织的所有成员都能树立青年团员信仰,发挥团员先锋作用,为建设组织纪律严明、思想意识先进、学习工作能力突出的团组织不懈奋斗!

(撰稿:杨徐毅 张嘉伦 审核:任斐然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