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代表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工作论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3日—14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工作论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27所国内土建类知名高校代表参加了论坛。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一行2人参加论坛并代表下届主办单位致辞。

宋阳代表下届主办单位致辞

11月13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余其俊、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薛雯及全体代表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我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始人之一张耀灿教授作《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历史发展和前沿问题》专题报告。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黄晓欧先生作了2018年企业人才需求及发展战略主题报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作为下届主办方代表致辞,欢迎各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工作干部明年到访古城西安。
代表们还进行了行业调研,走访了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广深区域公司。在论坛交流环节,各高校围绕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学生管理教育、“大思政”格局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通过交流,各高校充分了解了兄弟院校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特色与亮点,明确了在构建“大思政”格局下,自身角色与职责,积极探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论坛与会代表合影

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工作论坛2016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首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由重点土木类高校承办。论坛旨在加强工作交流,推动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下届论坛将由我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