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与西南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代表交流学习

来源:  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2018年 11月17日上午,在雁塔校区环工楼712会议室,西南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代表与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就团委工作及研究生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本次活动的参会人员有西南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分团委书记邹高祥、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冯永宁、环境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魏旖旎及两院研究生会成员代表。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伊始,由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冯永宁老师致欢迎辞。他向西南科技大学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专业简介。在团委工作方面,冯老师着重介绍了我院《“3+3”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即三大计划和三大导师制度。在创新创业方面,他分享了工作理念思路,分析了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方法。最后,他表示希望能和环资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相互学习、互促共进。

随后,西南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分团委书记邹高祥老师致辞。邹书记首先对环境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对我院创新创业的具体成果和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咨询,并表示我院在赛事开展过程中的奖励机制值得学习。同时,邹老师也介绍了环资学院特色项目“青马工程”和“第二课堂”。最后,邹老师向我院赠送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并邀请我院师生到西南科技大学访问交流。


邹老师向我院赠送纪念品

西南科技大学环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曾思敏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历史、师资等情况。其中,她重点介绍了环资学院环境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及支持平台。随后,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崔琪从组织建设、班子建设、活动开展和宣传创新四个方面对研会工作及活动开展进行介绍。在科技活动方面,我院科技部干事樊媛媛就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主办工作分别从赛区概况、线上及线下宣传工作、报名情况和赛事历程进行阐述。紧接着研究生会副主席方兴对参加“互联网+”比赛进行分享。最后,西南科技大学环资学院师生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自由交流。


实验室参观

通过此次工作交流,西南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双方在专业设置、活动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为两院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希望两校在以后的交流中加深联系,为建立更高效、更具凝聚力的研究生会共同进步!


参会人员合影

(来稿:张心蕊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