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弘扬爱国志,奋斗新时代——第三届学院间新生运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爱国奋斗精神新的内涵。新时代要求青年树立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塑造自强不息的品格,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此,我校于11月18日在草堂校区举办以“弘扬爱国志,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学院间新生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安德学院和信息与控制学院联合举办,共计八个代表联队参赛。


合唱国歌

随着开幕式的到来,此次运动会拉开了帷幕。首先,到场全体成员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庄严地奏唱国歌。接着,由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上台宣誓,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邓博文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邓博文老师致开幕词

赛场上,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参赛队员们以高涨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去面对比赛,田径场上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1500米赛跑中,选手们迈开步伐尽力奔跑着,即使精疲力竭也仍咬牙坚持,挥洒着的汗水是他们拼搏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团队赛中,队员们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地完成比赛,展现了他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集体精神。观赛的同学们也用热情烘炙着场上的气氛,将田径场充斥着独属于这一代人的青春的味道。


运动员风采

经历了将近一天的激烈角逐,本届运动会逐渐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阳,信息与控制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栋,2018级辅导员杨晓寒和安德学院2018级辅导员张嘉雯分别为获奖的联队颁发奖状。随后,主持人宣布运动会结束,观众与运动员有序地离开运动中心。

精彩而又激烈的运动会已经结束,但此次运动会秉承着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延续了下来。此外,本次运动会有效地增强了学院间的关系,培养了同学们的奋斗精神和团队意识,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建大学子敢于拼搏、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新时代的青年正应该保持这样的姿态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通讯员:伍晴 李支峰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