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便民服务队换届暨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便民服务三十年,不忘初心开新篇。为了便民服务队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民众,11月21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便民服务队换届暨表彰大会于学府城2栋304教室成功举行。参与本次换届大会的领导老师有: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周亮,2017-2018届便民服务队指导老师、2015级辅导员任远,2016级辅导员魏斌斌,2018-2019届便民服务队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张皓。2017-2018届优秀队员以及2018-2019届全体成员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随着全体起立奏唱起共青团歌,本次大会正式开始。首先,2017-2018届便民服务队队长谢家翔作工作总结汇报。汇报中,他从便民维修、创新活动、社会实践三个方面进行总结。谢家翔讲到便民服务队过去一年维修次数与成功率与上一年相比都略有上升;承办了首届“紫阁有阅”之DIY手工制作大赛,并通过比赛来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今年暑期,组织队伍前往咸阳三原、商洛镇安、延安市、南京市进行社会实践,进行了扶贫调查、电器维修、缅怀先烈等活动并受到当地媒体的报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便民服务队新一届成员定能铭记“以己之长,服务于民”的志愿服务宗旨,开创新的辉煌篇章。

队长仲恒作工作展望

随后,2017-2018届便民服务队指导老师、2015级辅导员任远宣读上一届优秀队员名单,并由2016级辅导员魏斌斌为优秀队员颁发荣誉证书,以肯定他们一年的努力工作及良好表现,并希望新一届便民服务队成员能够学习并发扬其精神。

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周亮宣读本学年机电工程学院队员名单,2018-2019届便民服务队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张皓为新一届干部颁发聘书。

张皓老师为本届干部颁发证书

紧接着,2018-2019届便民服务队队长仲恒作工作展望。他强调,便民服务队紧跟时代潮流,从最开始的便民理发、农具维修,到后来的农具维修,再到现在的小型家电维修、IT服务,真正做到与时俱进,发挥出机电工程学院的优势。新时期,新征程,便民服务队更应该多学习储备维修技能,增强实干能力,发扬便民“以己之长,服务于民”的进取精神,使便民服务队走出校门,成为机电工程学院的一大特色队伍。

最后,周亮老师上台作总结发言:作为便民服务队的一员,我们更要了解其历史并继承其优良传统。同时,他也指出便民服务队的不足之处,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加强自身的专业知识能力,提升维修水平,同时也要弥补自身的不足,扩宽自己的能力,更好地发展壮大便民服务队这一优秀学生志愿服务组织。三十年风雨,是无数机电人的努力才使之成为机电工程学院的特色组织。道阻且长,吾辈仍需努力。

周亮老师总结发言

最后同学们高唱校歌,集体合影留念,伴随着浩浩荡荡兮的雄阔歌声,大会圆满结束。以己之长,服务于民,三十年的风风雨雨方才使便民服务队成长到现在,希望全体队员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便民服务队开创新的辉煌篇章。

 

(来稿:便民服务队宣传部 摄影:丛德川 陈雪菲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