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奉献,建功立业——红色青春的担当”专题党课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18年11月21日,晚18:30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教学大楼八楼中厅报告厅,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开展以“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红色青春的担当”为主题的党课。

本次党课由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孟康同志主讲,由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张艳同志主持,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主讲人孟康同志在党课中着重强调党课主题“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与研究生生涯的密切关系,强调当下新时代作为研究生如何建功立业。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首先要积极进行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其次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学术研究、专业素养放在第一位;同时,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努力在各个方面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孟康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他军旅生活:在2012年刚步入大学生活的他有些许迷茫,不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甘于现状的他果断决定先选择自己曾经一直的梦想——成为一名军人,两年的军旅生活造就了他坚毅的性格和不怕艰苦,迎难而上的品质。再次回到大学校园后面他更为稳重,作为班级骨干和学生会骨干的他总是把事情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在学业和科研方面也积极进取,成绩一直保持班级前五名,并获浙江省挑战杯省赛特等奖和取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以宁波大学优秀毕业生和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宁波大学视觉传达专业顺利毕业。他说,不论处在什么环境下,都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就会有所收获。

党课最后,张艳老师强调各研究生党支部要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内容纳入近期主题学习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中,指导研究生党员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取得成绩、建功立业。

党课结束,在场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赞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各党员同志积极踊跃表达态度,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当中,提高自我党员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孟康同志简介2012年09月考入宁波大学。
2012年12月—2013年12月,服役于海军东海舰队训练基地学兵四大队某部。
2013年12月—2014年12月,服役于海军东海舰队舟山水警区某部 通信兵专业。
2016年12月19日入党。
本科期间曾担任过:
宁波大学阳明学院辅导员助理。
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学院体育部部长。
宁波大学2015级、2016级、2017级新生军训担任连长。
2018年09月考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现担任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