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示范活动——暨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立足岗位作贡献,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理学院积极搭建教师教学技能和经验分享交流平台,于2018年11月21日14:30在逸夫楼419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示范活动——暨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马宗方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王旭东主持。

首先,副院长王旭东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教育形势,学校、学院要求以及教师个人发展等问题,阐述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青年教师坚守本分,不忘初心,坚持梦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

 

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现场

随后,力学系李东波老师以《课堂教学的几点体会》为主题,从课前准备、课堂授课、课后反思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指出要做到吃透教材,吃透学生,深入浅出,激情饱满,归纳总结,提高质量;数学系鲁萍老师以《翻转课堂教学实践》为主题,同大家分享所教授的《计算机图形学》在2014-2018年如何一步步实现翻转课堂,通过角色翻转与学习模式翻转等方式,不断改进学习效果,达到学生自主学习的目的;数学系王梦婷老师以《参加课堂创新竞赛的体会》为主题分享自己参加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并以《高等数学》中的难点——泰勒级数为例进行示范教学。现场青年教师与三位老师进行了积极探讨。

教师代表进行教学经验交流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马宗方作了总结讲话。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充分肯定,对三位老师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对全院教师在教学方面所付出的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号召,牢记身份、坚持初心、不忘使命,做到“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有规矩,立足本职长本领,爱岗敬业作贡献”,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弘扬了爱国奋斗精神,浓郁了立足岗位作贡献氛围,为广大教师提供观摩、交流的平台的同时,对青年教师起到了的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