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研究生观看焦点访谈--反窃密专题片《网上谍影》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家信息安全保密意识,同时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我校冶金工程学院研究生于11月22日19:30在工科楼214教室观看学习了焦点访谈网络反窃密新闻专题片《网上谍影》视频,参加观看的人员有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其余同学分别以年级、班级、办公室以及宿舍为单位进行了视频观看学习。

研一同学教室观看视频

研三同学宿舍观看视频

通过视频学习,不难发现互联网的普及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通过互联网交友、求职等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然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也在利用网络做着不可告人的事情。他们重点选择那些涉世未深,安全意识不强的年轻人作为猎物,布下一个个陷阱。《反间谍法》规定,“实施间谍行为,有自首或者立功表现的,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给予奖励。”王某的行为虽然具有一定危害性,但其主动投案自首后,彻底交代问题,认罪态度端正,真心悔过,国家安全机关依据法律规定决定免于追究其刑事责任。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军事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境外间谍机关针对我国的非法活动也越来越猖獗。近年来,通过互联网策反发展我境内人员实施情报活动的案件呈高发趋势。观测、拍摄我国军用机场、港口情况,是他们的重点目标之一。这些情报活动将对我国家安全、军事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大家务必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如果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请同学们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

通过本次观看学习网络反窃密新闻专题片《网上谍影》视频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对窃取祖国利益,危害社会的间谍行为表示震惊与谴责,这使大家意识到国家安全需要每一个同学的参与,这不仅涉及到国家的信息安全,还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国家安全无小事”被每一位同学牢牢记在心中。



(来稿:王清鸽 摄影:王丹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