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博士生支部组织党员收看专题片《网上谍影》活动顺利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19:40,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博士生支部党员以课题组为单位,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组织观看了焦点访谈网络反窃密新闻专题片《网上谍影》。

本次焦点访谈通过报道三起网络窃密事件来说明维护网络安全和国家秘密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了维护网络安全是各级涉密单位、涉密人员乃至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目前,我国计算机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泄密问题也是有目共睹的。除了硬件方面的问题外, 造成网络信息安全威胁的方面还有很多,如计算机联网后,传输线路大多由载波线路和微波线路组成,使计算机泄密的渠道和范围大大增加。

金鹏康课题组收看专题片

李安桂课题组收看专题片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认真参与,积极讨论,并纷纷发表了感言。2014级博士生王艳同学表示,我们应当仔细学习《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提高安全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不给境外间谍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刘永军教授课题组的同学们在讨论中谈到,作为一名从事科学研究的学生,我们需保持警惕,防止被有心人利用,窃取实验成果及涉密资料。另外,大家在平时的科研过程中应自律自省,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本专业所涉及的一些国家机密或从事涉密工作,我们必须加强防范。

通过收看专题片,课题组成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要谨慎使用网络,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让国家的利益受到威胁以及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做到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来稿:万琪琪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