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赴高陵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号召,同时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学生党员廉政意识,牢固廉政思想防线。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11月23日上午,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党员赴高陵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廉政教育基地以“泾渭分明”历史文化背景,以“激浊扬清”为主题,通过展厅参观、视频观赏、现场互动以及讲解员的深入讲解,使党员们重点了解了近年来我国在反腐倡廉、廉政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展厅中除了罗列一个个发人深省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外,还以模拟监狱现场提问的方式,让党员们意识到侥幸心理不能有,任何触犯底线的违纪违法行为都将受到制裁。此外,从古至今各位廉政官员的风采和事迹更是让每位党员深刻感受到“公生明,廉生威”不仅应是为官者的座右铭,也应作为每一位党员的正身明镜。

最后,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党员代表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从宣誓我志愿加入共产党那一刻起,每一位党员心中都燃起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毅力。

这次的参观学习使大家更深刻的意识到,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应该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出发不断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