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资源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扬帆新时代,奋斗正当时。11月28日,资源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大会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举行。会议主题紧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推进资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激励党员爱国奋斗精神等内容展开。学院临时党组织负责人魏彦民、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明主持。

学生党员大会现场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就当前学院学生状况和学生党建工作开展进行了汇报。研究生辅导员牛腾介绍了研究生总体情况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构想,并就近期研究生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本科生辅导员李明对2015、2016级本科生就业形势、考研情况以及本科生党支部建设作了发言;2017、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徐毅重点就党建工作如何在低年级学生中发挥示范引领与带头作用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接着,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党员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学生党员代表围绕“拼搏进取,开创资源新时代”为主题,就学院发展积极发表意见及建议。同学们集思广益,在学院建设方面,提出尽快完善学院学生组织,并加强宣传工作;在党建方面,希望支部关注党员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的提升工作;在学风建设方面,希望加强学术交流,加强学风建设,完善实验设备。

魏彦民书记做总结讲话

在听取了与会师生发言后,学院临时党组织负责人魏彦民做了总结讲话。魏书记表示很高兴能与全院学生党员见面,为同学们关心学院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表示肯定。魏书记讲话中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的历史发展沿革,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展望。最后,魏书记对全院学生党员提出了希望,也对学院学生今后党建工作及近期在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双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时代是奋楫前行的时代,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需要广大知识分子进一步砥砺家国情怀,唱响爱国奉献主旋律,以实干托举梦想,用奋斗成就事业。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资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紧密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不断加强团结引领学生党员工作,激励广大师生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