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资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资源工程学院组建人员交接会议召开以来,学院为营造学术氛围,举办了系列学术讲座。

10月25日,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分析科学研究所所长 、陕西省电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建斌教授以《从项目指令理解出发提升国科金申请书撰写的质量》为题,为学院广大师生详细地讲解了国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环节和应当掌握的技巧,郑教授特别对题目撰写、科学基本问题的确认等进行了详述并给出了一些建议。

10月30日,学院特别邀请到中组部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长江学者、辽宁省攀登学者,曾任美国肯塔基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陶教授来校,为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师生做了题为《黄铁矿天然可浮性电化学研究和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涵盖了学科的研究热点、最新研究方法和未来发展趋势。会后陶教授与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为研究生的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给出切实有效的指导,并为学院学科建设与改革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黄铁矿天然可浮性电化学研究和应用》报告会现场

11月1日,我校采矿1972级校友、国际采矿与岩石力学学报主编、瑞典皇家工学院资深教授、武汉大学兼职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教授井兰如教授返回母校,与学院师生就学术经验及论文写作技巧做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由我院行政临时负责人卢才武主持。交流会上,井教授就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历程,表示能回到母校进行学术交流,内心充满了激动。井教授对成立资源工程学院,大力发展矿业工程和安全工程专业办学,感到非常高兴,感谢学校的热情邀请,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祝福母校事业蒸蒸日上。

井兰如教授交流会现场

11月19日,邀请我校选矿专业1993级校友、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越教授,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分享会上,李越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出支持基础研究是设立这项基金的意义,给大家讲解了关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期间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并热情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李越教授分享会现场

此次系列学术讲座开启了资源工程学院建院新篇章,推进了学院师生学术交流平台建设,营造了开放、自由、创新的学术氛围,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资源工程学院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