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访问团一行赴日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应日本昭和女子大学邀请,公共管理学院李从容教授、杨朔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王友群院长、建筑学院白宁副教授一行于11月19日至11月24日对昭和女子大学、文京学院大学、东京都世田谷区政府下属养老中心和目黑区社会福祉协议会、小羊会集团、至诚之家等高校、社会福利机构进行了访问交流。

在昭和女子大学访问期间,中日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办学、学生短期访学、合作建设中日养老研究中心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文京学院大学访问期间,日方详细介绍了日本社会福祉人才的培养机制、介护福祉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在东京都世田谷区和目黑区、千叶县习志野市、千叶县柏市、东京都立川市,我校访问团深入当地社区、社会福利机构,参观了社会福祉法人小羊会、Cocofump柏丰四季台、社会福祉法人至诚之家等建立的“老人之家”,了解了日本支撑老龄化社会的地区综合护理体系和区域综合关爱体制。

高校国际化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一步,中日两国在养老人才培养方面各有特色和经验,双方合作空间非常大。本次访问为我校老年工程与老年保障学科方向的建设、养老人才培养、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公管学院将在更多层面与日方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