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暨一二九运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大学生爱国运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培养同学的的爱国情怀。冶金工程学院于11月28日晚上在学府城8栋207、208教室举行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纪念“一二·九”大学生爱国运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2017级、2018级学生到场参加竞赛。

竞赛主题与考官

本次报名参加知识竞赛的共有176名同学,展现了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的热情。竞赛伊始,同学们按照序号有序落座,秩序井然。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仔细读题,把自己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对爱国先辈的敬意、对建功立业的信心都通过文字书写的方式表达了出来,侧面体现了冶金学子的爱国情怀。竞赛结束后,同学们感慨良多,既体会到了自身知识的欠缺之处,有了进步的动力,又在一次次书写中抒发了内心对祖国的深邃情感,收获满满。

同学们认真答题

八十三年前,无数的爱国青年倒在了救国的道路上,但是,他们的爱国之情却永世长存。而身处新时代的我们,也时刻被先辈们的精神所感染。今天的建大学子要勇担社会责任,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知识竞赛,既是检验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相关知识认知度的契机,也是展现同学们爱国精神和报国情怀的舞台。相信同学们在参加了本次竞赛之后,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加强学习,积极进取弘扬爱国精神,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来稿:王阳波 孙珂 摄影:刘佳睿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