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研究生秋季招聘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管理学院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获取更多就业信息,提前做好职业规划。11月22日,管理学院秋季招聘求职经验分享会在雁塔校区西楼215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吴静怡同学主持,管理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秋招求职经验分享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2016级工程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李轶豪同学。活动伊始,李轶豪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开始分享自己求职道路上的经历和经验。首先他讲到“舒适圈”的定义,舒适圈是自我保护的屏障,沉溺其中会使我们无法适应时代变化。同学们应挑战“舒适圈”,主动拥抱“不确定”,这是适应社会的不二法则,它能使自身能力结构、资源范围和知识水平得到提升。谈及实习方面,他讲到,在未来的实习工作中,大家应主动与公司员工沟通交流,走出社交舒适区;关于岗位选择,应该结合自身专业性质与个人兴趣,进行慎重考虑;求职选择企业时,李轶豪同学告诉大家要根据企业项目质量和发展前景来决定求职方向。最后,他建议大家加强培养逻辑思维和组织沟通能力,学会表达自己的观点,给面试官展现自信阳光的形象。

求职经验分享会现场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提出问题,比如,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如何克服懒惰行为等实际困惑。李轶豪同学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通过此次求职经验分享活动,同学们积累了关于实习求职的宝贵经验,更好的掌握求职技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现阶段,每一位研究生同学都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今后的个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稿: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