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思想引领-筑基人生”系列活动之“同向新时代,青春建新功”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影响着国人的一言一行。为引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营造奋发向上的校园氛围,冶金工程学院于11月28日晚在学府城9栋401、402、403、404、406教室开展“思想引领•筑基人生”系列活动之“同向新时代,青春建新功”。我院2017级、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主题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文化的力量·家国情怀》,视频中专访了几位学者、艺术家。他们被称为大师,不仅在于他们有卓越的专业成就,更是因为在他们心中充满着家国情怀。“创造文化的桥梁”周有光,他是中国制定汉语拼音规划和方案的责任人,创造了我们多代中国人所学习的拼音;“中国的夜莺”的周小燕先生,抗战期间他演唱的抗日歌曲传遍大江南北;有“满怀乡愁”的大诗人余光中;有“充满民族自豪感”的华裔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杨振宁;也有“追求民族化”的吴冠中;还有“根在中国”的朱德群。

同学们认真观看

第二个播放的是《今日中国,如你所愿》,从视频中可看到中国从手推木车到东风重卡、从高文盲率到全面义务教育、从阅兵武器东拼西凑到国之重器目不暇接,从破败到兴盛、从贫穷到富饶、从战乱到和平,从八国联军到八方来贺。中国各方面都在进步,走向强盛,中国正在飞速发展,这是对我们那些为祖国奉献的先辈们最好的告慰。

如今的新时代社会,向新青年伸出了友好的橄榄枝,青年一代也理应拥抱新时代,共创满天辉。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青年学子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勤奋学习、练就本领,不断坚定理想,做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好青年!

(来稿:许博凡 吴掉彤 摄影:许博凡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