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安德学院2018级本科生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我校安德学院于草堂校区学府城12栋201教室成功举办了安德学院2018级本科生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安德学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孙灵通,安德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嘉雯以及安德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

孙灵通老师讲话

大会伊始,由主持人孙老师介绍创新创业的基本情况,随后由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张爱辉老师做重要讲话。张老师以 “美丽草堂中青春奋斗,社会大潮里创新创业”为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并且结合《学生手册》中的科技创新实践学分内容,详细讲解了我校双创政策。他从参赛项目、参赛要求、赛程安排三方面进行详尽阐释,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同时对参与创新创业竞赛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他幽默风趣,妙语横生,条理清晰,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张爱辉老师讲话

张老师提出,在步入社会前的宁静校园是造船厂,船造好后面对的是波涛汹涌的社会。他强调,2015年3月国家实施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人们迎来了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与此同时高校人才供给也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变。他表示毕业生必然要从以掌握固有知识为中心向以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中心转变,同时具备适应变动社会实践需要的能力,成为创新创业型人才。其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四个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核心素质:善于思考敢于发现的创新意识、挑战自我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诚实守信善于合作的职业操守、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交流会末,张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一方面,要扎实学习课内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及课外知识;另一方面,要注重课外实践,通过学科竞赛、科研训练、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提高自我。随后他鼓励安德学生多去尝试,积极组队,大一时候就抓住机会参赛,积累经验,为以后的创新创业竞赛夯实基础。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交流会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愿同学们不忘初心,明白自己为什么而来;看清未来,知道自己将奔向哪里;把握青春,清楚自己需要准备什么;努力奋斗,夯实无限续航的创新创业能力。

(通讯员:郝若云 胥昂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