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漫游校史馆,传承自强精神 ---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为使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全面了解我校历史与深厚文化底蕴,增强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思想意识,11月15日至23日,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各班开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展览馆参观活动。

讲解员为同学介绍校史沿革图

各班同学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在校史馆一楼,讲解员以时间脉络讲述我校发展历程,同学们了解到学校的历史沿革,被建大的百年沧桑历史所震撼。一幅幅历史照片阐述着建大的往昔,我校今日在各领域的成果与数代人的共同努力分割不开。沿着铜字镶嵌铺就的时光隧道一路前行,同学们随着讲解员来到二楼的“历史空间”。展厅以图文并貌的形式展示了学校各方面的精神风貌和各时期的办学成果,同学们对我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体悟出一所百年老校积淀的的“自强、笃实、求源、创新”校训之真义。最后参观了三楼的草堂校区规划展厅,驻足于展厅中央的草堂校区规划模型前,草堂校区在终南山下的宏伟蓝图赫然在目,高冠河东流、太平河西绕,同学们在此感受到学校天然的区位环境和厚重的文化基因。

同学们参观草堂校区规划模型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回顾了建大的百年校史,切身感受了建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历届师生“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创业历程,体悟百年建大“育材兴国、科技富民”的胸怀使命和办学宗旨,增强了同学们对建大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同学们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以矢志成栋梁的决心和毅力为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

(来稿:管理学院宣传部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