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系列活动之“海绵城市及下渗路面堵塞机理介绍”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8级新生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激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11月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启程计划”系列活动之“海绵城市及下渗路面堵塞机理介绍”学术讲座在草堂校区学府城9-209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杨秋侠老师。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交通工程专业、交通运输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杨秋侠老师近期从澳大利亚访学归来,她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因降水造成的路面堵塞案例,介绍了传统排水系统与其他类型排水系统的区别,阐释了污水的不同类型以及对应的处理模式。随后,杨秋侠老师从资源利用、防震减灾、生态环境三个角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海绵城市的内涵,分点论述了国家提出建设海绵城市的要求,并提出了自己对海绵城市建设尺度的见解。最后,杨秋侠老师利用图片详解、举例论证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生态滞留池、雨中花园等海绵城市技术,呼吁每位同学都应成为海绵城市的建设者,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并实践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本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前沿学科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对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杨秋侠老师讲解海绵城市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