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理学院开展本科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团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理学院本科生各团支部在11月10日至11月25日期间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应数1601团支部组织进行学习

应数1601团支部惠靓颖同学将《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她认为大学生应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来,培养坚持不懈、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电科1702团支部组织进行学习

电科1702团支部召开以“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为主题的演讲活动。通过演讲鼓舞同学们要关心国家时政、祖国未来,致力于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团支部成员认真听取,精彩演讲之处不时有掌声。

电科1801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陕西新闻片段“翟全国:瞄准国家需求用研究成果回报社会”。该片段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影片中强调,当下我国正在奋力完成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不断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是青年一代学习、奋斗、立业的大好时间。班级同学们也积极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理想,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工力1601团支部的马世兴同学总结了近年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同学们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醒同学们勿忘历史、勿忘国耻,树立爱国意识和民族情怀,引导同学们在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氛围下积极上进,努力学习,为促进中华民族繁荣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其余各支部均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开展系列团日活动。活动旨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让爱国主义成为血脉基因,同时将个人理想与情怀融入到日常学习与工作之中,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来稿:杜子傲 杨敏 郑乐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