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纪念“一二?九”大学生爱国运动主题演讲比赛培训会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一二·九主题演讲比赛的质量,帮助同学们提高演讲能力,冶金工程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六点半在学府城16栋410教室组织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纪念“一二·九”大学生爱国运动主题演讲比赛培训会,并邀请2017级申雯婷、赵俊浩、张飞岳同学作为评委。

参赛人员进行演讲

首先,参赛同学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进行十分钟的准备,然后依次进行不少于三分钟的演讲。在演讲过程中,参赛同学虽然做了简单准备,但是由于时间紧迫、经验不足,还是出现了思绪不清、没有条理、内容平淡等问题。而后,评委们在点评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他们的优点也加以表扬与鼓励,并表示即使还有一些不足,但只要勤加练习,就能取得大的进步。

在最后,评委们从演讲内容、技巧以及礼仪三方面详细讲述了演讲注意事项:一是演讲内容,演讲时要切合真实情况,不能夸大其词,要以身边的事例作为基础,或者用小故事的形式作为切入点,配合演讲内容有感情的表达出来;二是演讲的技巧,注意相关手势的运用以及身体的协调配合,更要语速语调,保持情感充沛,可以用配乐的形式来增强观众的代入感;三是演讲礼仪,演讲时要注意自己的姿态,做到一个“正”字,即身体端正,不摇晃,同时要声音洪亮,精神饱满,在整个演讲过程都要始终如此。

评委认真点评

至此,培训会顺利结束。本次培训会使同学们了解了演讲比赛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演讲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提高了演讲技巧。相信在即将到来的“一二·九”主题演讲比赛中,同学们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稿:刘小凡 摄影:孙珂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