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反窃密主题片《网上谍影》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古人云“时时检饬,谨言慎行,守口要密,防意须严。”为增强广大研究生的保密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敌情防范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11月22日晚,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组织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网络窃密新闻专题片《网上谍影》。

研究生集中观看视频学习

16、17级研究生以宿舍为单位观看视频学习

当今世界,伴随着综合国力的竞争,保密与窃密的斗争变得尖锐复杂。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仔细观看,做好记录,并在观看结束后撰写观后感。有同学分享到,通过本次现场观看,知道了泄密、窃密的各种情形随时都有可能在我们身边发生,大家需要提高对此类情况的警觉。同学们从案例中也受到启示,譬如当前高技术条件下、国际国内反窃密和防泄密形势日渐严峻,个人手机使用过程中,信息网络存在泄密隐患,“保密工作重如泰山”这关系到国家的安全和根本利益。我们必须从政治的高度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决不能有任何心存侥幸的思想。在日常生活中约束自己的行为,自觉遵守保密法规,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这是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经之路。

本次组织观看专题片《网上谍影》,是管理学院对研究生开展的一次意义重大的思想政治教育。在现实中,互联网这个看不见的战场并不平静,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通过各种手段窃取国家机密,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在这没有硝烟烈火的战场,需要我们一代一代的保密人,牢固坚守,进一步加强保密意识,多学习保密常识,认真排查泄密隐患,真正做到学用结合、防微杜渐,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用忠诚演绎着报效祖国的无悔人生!

(来稿:管理学院宣传部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