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赴长安大学交流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机电工程学院与长安大学公路学院的交流学习,巩固两校友谊,共同探讨学生组织的发展及学生干部培养的新方法。12月1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一行11名同学前往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与公路学院联合开展高校交流会活动。

高校交流会活动

此次活动以“交流、思考、创新、共建”为主题,围绕团建工作、学风建设、组织建设、科技竞赛、文体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学习,并通过交流共同搭建一个高校资源共享平台。

抵达长安大学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长安大学渭水校区的校园风景。置身在渭水校区的交通馆,我院学子感受了公路、桥梁建设的魅力,并感叹长大学子为社会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在参观校园美景的过程中,充斥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温暖着这一初冬的早晨,充分体现了两校的深厚情谊。

参观交通馆

双方在明远教学楼会议室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在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本科生团总书记沈一鸣、学生会主席马小杰、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林思宏、彩虹驿站主席李震等同学的介绍下,双方分享了团建工作、学风建设、组织建设、科技竞赛以及文体活动和外联活动的工作成果及不足,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为解决双方在学生工作中所遇到的瓶颈,提供一些新方法和新方向。

交流座谈会现场

我院学生会副主席户漭首先对对方的热情招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便民服务队的主要工作形式,希望与彩虹驿站项目建立联系。同时,双方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展开了讨论,总结出一些好的切实可行的方法。

合影留念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让双方感受到交流学习的重要性,更加强了双方在学生工作方面的深入了解,让双方的友谊得到更大程度的提升。通过此次的交流活动,解决了双方目前在学风建设及学生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增强了两院的友好关系,更好地搭建经验交流及工作联系的桥梁,在相互帮助中实现双赢。

(来稿:刘哲 摄影:张静薇 编辑:吴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