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谋求改革创新,开启资源工程学院新征程——资源工程学院深化改革系列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组建四个学院的工作要求,资源工程学院立足实际、放眼未来,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学校追赶超越目标,近期在全院教职工中召开了系列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紧密围绕建章立制、治理体系、管理模式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为主题,凝心聚力、群言群策、共谋学院发展之路。

积极调研,交流借鉴,明晰改革方向。建院初期,学院临时党政负责人先后与各系主任、支部书记、校友专家等,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行政管理等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院发展方向谋求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结合调研意见与建议,11月初,学院起草完成了《基于绩效导向的资源工程学院扁平化管理模式(讨论稿)》、《西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岗位实施办法》等五个文件,为今后学院的发展与改革奠定了基石。

学院创新发展模式讨论会现场

统一思想,深入探讨,明示改革决心。11月14日,学院召开改革方案讨论会,临时党政负责人、采矿工程系、矿物加工工程系、安全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临时党组织负责人魏彦民对学院改革的初衷、目标和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临时行政负责人卢才武对学院改革思路、文件制度等相关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一同细致地修订与研讨了系列改革文件。学院各相关负责人就学院改革发展的思路和模式表态充分拥护和认可,并就如何落实与推进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临时党组织负责人魏彦民主持会议

临时行政负责人卢才武进行文件解读

广泛讨论,征求反馈,凝聚改革力量。11月21日,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临时党组织负责人魏彦民主持会议。会议第一阶段,临时行政负责人卢才武针对学院改革工作,从学院管理体制、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岗位聘任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改革的内容与实施办法,提出要以课程体系建设为中心,加快建立精品课程;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加强学风建设;推行科研工作团队化,促进科研成果突破;巩固考核机制,确保岗位聘任有序。第二阶段,以系为单位分组讨论。魏彦民强调,学院深化改革是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大家集思广益。教师在聆听改革方案的基础上,纷纷参与到讨论中,积极提出建议,为学院出谋划策,完善政策制度,同时也增强了对学院改革发展方案的认同,凝聚了力量。

全院会议现场

资源工程学院深化改革工作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正大步展开,未来将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落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启资源工程学院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