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淬金计划”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在冶金工程学院党委的带领和我院各领导、老师的关怀下,经过全体团学干部的共同努力,冶金工程学院为期一月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淬金计划”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12月4日晚7时,冶金工程学院于学府城6栋301室举行“淬金计划”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到场嘉宾有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老师,冶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华如兵老师,团委学生会(草堂校区)指导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乔柯老师。此次典礼由冶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康彦老师主持。

康彦老师主持大会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班将所有学员分为三组,各小组成员在整个培训过程中积极参加实践、教学和讨论环节,都各有所获。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随后,各小组成员代表依次上台对团学干部小组心得体会进行总结。第一组代表张飞岳同学在发言中提到:经过团学干部培训,对今后的学生干部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更明确的认识。他将始终坚持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告诉同学们要在浮躁的生活中逆流而上,静下心来,约束自我,才能工作学习两不误。

张飞岳同学发言

赵俊浩同学代表第三小组进行发言。在小组的讨论中,他得出了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有着什么样标准的结论。他认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有着足够大的眼界和视野。要将格局放大,不能局限于院系和学校,要放眼整个世界的发展,寻找自我突破的道路。在工作中提升自己,认真学习,让工作和学习均衡发展,并且要对自己的方向有明确的定位,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团队中能虚心学习、取长补短,拥有自律意识和行动力。我们要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定下目标,便只顾风雨兼程。

赵俊浩同学发言

最后,由华如兵老师为此次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奖。至此,冶金工程学院“淬金计划”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华如兵老师为同学们颁奖

本次干部培训是我院干部质量提升工程的主要组成部分,加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建设,提高了基层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团学干部树立思想坚强、服务同学、专业坚实、奉献学校、提升自我的目标,进一步增强终身学习的自觉性,为日后全面发展打好基础。希望同学能将团学干部培训的所学、所得、所感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提升自己,为学院、学校、国家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稿:王阳波 图片来源:王阳波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