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一届网络炼钢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钢铁冶炼相关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和专业参与感,拓展视野,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办公室主办、冶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网络炼钢大赛顺利进行。

本次网络炼钢大赛时间为11月28日-11月29日,分别在我校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设立两个赛区。草堂分赛区约有300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共分五组,分别于学府城8栋207室、308室、413室及417室分组进行,每组比赛时间为2个小时。

草堂校区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所炼钢种为建筑用钢,每位参赛者需要灵活运用自身所学知识,在严格保证出钢量、出钢温度、出钢时间和钢水目标成分合格的前提下,以较低成本完成网上碱性氧气转炉炼钢,成本越低,成绩越高。参赛者可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进行多次尝试,比赛结果取成本最低的一次成绩作为最后评级的参考数据。

雁塔校区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专心致志,认真操作,每个人都努力炼好自己的钢。冶炼成功的同学微微放松,开始仔细检查数据;存在问题的同学认真分析,沉着应对,没有轻言放弃。同时,各位监考人员各司其职,帮网页出问题的同学检查修理,或者记录冶炼成功的同学的成绩,比赛现场萦绕着十分良好的氛围。

监考人员修复网络问题

通过本次网络炼钢大赛,参赛者对转炉炼钢的流程及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其实践操作能力得到较大提高,视野得到了开拓,这对他们以后钢铁冶炼专业知识的学习大有裨益。预祝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稿:席佳乐 孙珂 图片来源:席佳乐 孙珂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