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2018年博士论坛系列活动-“城市水安全与资源回收”专家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4日,环境学院2018年博士论坛系列活动-“城市水安全与资源回收”专家讲坛在我校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主办,国家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学者委员会协办。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有侯立安院士,郝晓地教授、胡勇有教授、孙德智教授、汪华林教授、胡春教授和王晓昌教授。学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副校长牛荻涛、黄廷林以及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400余名师生代表。活动由副校长牛荻涛主持。

论坛会场

牛校长首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副校长黄廷林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侯立安院士简历。接下来,由苏三庆书记致辞。他首先对侯立安院士多年来的科研成果与学科贡献给与高度评价,苏书记也对侯立安院士长期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建设发展等方面所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此次专家讲坛的顺利召开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党委书记苏三庆致辞

随后,“城市水安全与资源回收”专家讲坛正式开始,侯立安院士应邀做首场报告。郝晓地教授、胡勇有教授、孙德智教授、汪华林教授、胡春教授和王晓昌教授就各自在环境学科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应用实践及最新进展依次做了主题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有新型科技引领中国饮用水安全保障科技的绿色发展、垃圾焚烧渗沥液处理、黑臭河道水质改善技术、臭氧-BAC系统调控的饮用水管网水质稳定性、物理分离法石化废水处理进展、污水热能开发与污泥终极处置问题以及水再生与回收中微量有机物的消减特性与安全性等,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专家们在为同学作报告

此次“城市水安全与资源回收”专家讲坛,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为广大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论坛聚集了国内知名环境学科专家学者,聚焦城市环境领域发展的的相关前沿科研成果,共同探讨了城市水安全与资源回收面临的问题,更好地推动了学校学科专业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了环境学科社会声誉。

专家代表与学校领导合影

 

(来稿:郑佳慧 图片来源:张宇 张心蕊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