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安德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暨“学生干部与大学生核心能力构建”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为增强安德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的各项意识,提高基本工作能力,进一步完善安德学院党团组织建设,使各干部之间更好的交流。12月5日晚7点30分于学府城6栋202教室召开了安德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暨“学生干部与大学生核心能力构建”专题讲座。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申健,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安德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米涛,安德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嘉雯,安德学院团总支成员、研究生会成员、学生会成员、本科生班级干部、本科生团支部干部。本次会议由安德学院团总支书记孙灵通主持。

大会伊始,由主持人孙老师介绍到场嘉宾,继而宣布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在奏唱团歌后,由刘言正老师作重要讲话。他宣读了安德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形式,对象以及要求,接着对安德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课程作出安排。他的讲话使各学生干部意识到学院对本次培训的重视,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意义。

学生干部代表贺艺韬发言

其后由安德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贺艺韬与在座学生干部分享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他强调安德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仅仅收获的是建大各强势学科的知识,同时也得到了兼容并驱的国际视野。他提到安德学院为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为同学们今后能更好的在国际舞台展示自己打下基础。同时他指出在思想政治建设,优良学风建设方面学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各学生干部在培训过程中能够抓住机遇,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踏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申健书记作报告

接着由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讲人申健老师发言。他的发言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理想信念的含义与特征,为什么要有理想与信念以及如何追求远大的理想、坚定崇高的信念。他指出从国家层面来讲,理想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但对个人来说,是其前进的动力。在发言过程中申健老师还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与现场同学互动。申老师语言生动幽默,在阐述过程中所举的例子贴合实际,使专题讲座的现场气氛活跃。他提出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正如习主席曾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同时他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是坚定共产主义这个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希望青年一代能对党和国家产生感情和认同,找到初心,注入能量。

现场提问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通讯员:郝若云 雷馨悦 摄影:郝若云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