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第五届“携简逐梦”简历设计大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简历制作的认知程度,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参赛,12月6日晚7时,简历设计大赛主办方职业发展协会于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12栋101教室举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校雁塔校区就业协会副会长张文鹏主讲,简历设计大赛参赛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宣讲会伊始,由副会长张文鹏讲话。凭借着丰富的职场经验,他从何为简历、简历的重要性、简历的主要内容、简历制作和拓展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设计简历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他向大家介绍简历的概念:简历是结合自己的求职目标,有条理的将自己的真实且具有价值的经历或履历用最简洁的专业书面语言表达出来。

同学们认真听讲

他强调:在设计简历时,要把简历的真实性、针对性、价值性和条理性等放在首位。而在这个用人需求日益增加的社会中,如何更加精益求精的制作简历显得尤为重要。在他看来,简历的内容比排版更重要。他详尽介绍了简历的八个方面:基本信息、兴趣爱好、技能证书、校园经历、校外经历、教育背景、所获荣誉和自我评价。他强调要特别注重内容上的详略得当,要把最有价值的东西最大限度地展现在简历上。另外,在不违反底线的前提下,适当的美化自己,凸显优点,规避缺点在一定程度上也发挥着作用。

之后,他向在场同学介绍了简历制作的部分要点。在设计简历时,要尽量挑选精简的模板,做到主线明确,要充分利用自身掌握的知识使简历呈现出简单大方的美感。特别要注意的是,要根据自己所要应聘的职位来设计自己的简历,以便获得绝佳的机会。

张文鹏在讲话

个人简历是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推荐自己的重要手段,它代表着应聘者的形象。简历作为求职的敲门砖,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应聘的成败。愿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比赛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基础。预祝同学们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未来的工作上也能受其启发。

(通讯员:甘祖宏 王中俊 摄影:甘祖宏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