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纪念“一二-九”活动之“忆惜思今,勿忘初心”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讲好爱国奋斗故事,演绎青春向上姿态。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增进大家对“一二•九”知识的了解,冶金工程学院于12月6日在学府城8栋207室举行了“忆惜思今,勿忘初心”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的评审团为院团委副书记、18级辅导员华如兵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石润松担任主持,8位突出重围的选手参加决赛。

全景

首先,团委学生会纪检委主任刘雪纯为大家介绍了评分细则,此次评分主要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现场感染力、演讲时间以及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体现,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决赛中,选手们通过精美的PPT、生动的配乐以及精湛的演讲技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能,并与台下观众倾情互动,体现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台下观众也集中精力,认真聆听爱国故事,并在精彩的地方热情的鼓掌,对选手加以鼓励和肯定。

同学演讲

华如兵老师讲评

每位选手的演讲都铿锵有力,因为他们拥有一颗相同的爱国心。一号选手毛新霖由蚂蚁的故事引进,告诉我们大家敢于突破,敢于创新的重要性,大家都获益匪浅。接下来,二号选手朱政就谈到当代青年必须有担当,“这中国的天由我们来撑,这中国的地由我们来踏”。大家坚定的语气,坚定的爱国情怀,无不在演讲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比赛结束,华如兵老师上台总结,对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表示肯定,并告诉大家“问心无愧的做好自己的事情,这也是爱国,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

合影

最后,主持人宣布决赛结果,杨青连、高丹青、毛新霖同学分别取得了第一、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大赛给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大家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将爱国情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感恩祖国,回报社会,成长为有理想的优秀青年。

(来稿:刘皓月 王阳波 摄影:刘皓月 王阳波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