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建科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建科学院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维护好校园的稳定与安全,建科学院于12月6日、7日开展进行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对草堂校区所有2016级、2017级及2018级本科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排查。建科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翼杰、2018级辅导员朱海琦及班团组织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宿舍检查的主要标准有:地面整洁、物品摆放、门窗清洁、大功率违规电器使用情况、违禁物品情况等。检查过程中,老师细致询问宿舍同学关于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通风供暖等日常宿舍生活中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争取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尽最大可能消除安全隐患。

经过检查发现,各年级宿舍大部分卫生情况良好,能够做到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洁,门窗没有灰尘堆积,空气清新,没有安全隐患。但也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卫生间打扫不彻底等问题,老师及时指正并督促进行整改,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宿舍卫生检查活动,改善了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公德意识,同时也展现了建科学院学生多姿多彩的宿舍文化生活,为创建温馨舒适、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