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为加强2018级学生的学风建设,12月9日冶金工程学院于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6栋301教室举行了冶金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冶金工程学院辅导员华如兵和冶金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解西东。参会人员有冶金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

首先,华如兵老师将此次大会内容分为不忘初心和砥砺前行两部分。他围绕着初心开始了他的讲话。“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是他对冶金工程学院的评价。他通过分析历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数据以及企业用人招聘的要求总结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坚持“牢记初心,灵活运用知识,提高知识学问”的道路。此外,学生们更要深刻认识到“哪儿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真理,用实际行动回报那些为你负重前行的人。

华如兵老师讲话

接着,华如兵老师谈到冶金工程学院包含的专业全部为大材料学科专业,在未来的道路上,谁掌握着先进材料谁将拥有决定权。历年来,专业领头者层出不穷,学生们要砥砺前行,抓住机会一展宏图。大学是为同学们创造机会的,《礼记·大学》中说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在大学中,要学会做人、做事和做学问。幸福来源于奋斗,要努力追求卓越,这是华老师对全体学生的期望。最后,华如兵老师详述了他希望和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共同完成的目标。此外,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大学的学习真正做到:“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

接着,由解西东老师发表讲话,他强调了目前严峻的就业情况,提醒学生们要自我约束,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要共同扭转“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这种现象。此外,他表明要回归常识,刻苦学习,要努力达到高水平。正如马克思思维价值论中提到的,要利用空余时间去创造价值。学习更应该是这样,要在空余时间内提升个人内在,完善社会年龄。最后他祝福学生们,希望每个人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自己。

解西东老师讲话

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静心,笃实以为功。这是华如兵老师在讲话的最后送给同学们的箴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上奋发图强,做人上正直朴实,书写冶金工程学院的辉煌未来。自强、笃实、求源和创新是建大人的学习风采,同学们要更加努力,为我校更美好的明天奋斗。

(通讯员:甘祖宏 崔煜榕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