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弘扬爱国精神,激昂民族正气”纪念“一二?九运动”拔河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于草堂校区黑土地顺利开展“弘扬爱国精神,激昂民族正气”纪念“一二·九运动”拔河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承办,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参与此次比赛的有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2018级各个班级,到场观看比赛的有2017级辅导员陈元鑫、弓雪。比赛队伍以2017级、2018级所对应的各班共同组成,如土木工程1701班与土木工程1801班为一队,共二十人。

蓄势待发的队伍

比赛前夕,工作人员早早到场,紧张有序地组织赛前准备工作。不久,在第一轮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八支队伍也陆续到场。尽管寒风凛冽,参赛队员也仍旧满怀热情,都在摩拳擦掌准备较量一番。首先是上一轮获胜的队伍进行抽签,两两对决,一局定输赢。首战的胜利并未使他们松懈,相反,他们正神情紧张地低声商讨战略。时间在寒冬里显得格外漫长,第二轮首战拉开序幕,比赛队员们个个拼尽全力,咬紧牙关,奋力将对手拉过黄线。裁判一声哨响,比赛结束,获胜的班级有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一班、二班,土木工程十一班,交通运输二班。

拼尽全力的同学们

中场稍作休息后,第二轮继续,由余下四支队伍进行抽签两两较量。其中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一班对战土木工程十一班,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二班对战交通运输二班。又是一场战火激昂的对决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一班与交通运输二班再度获得胜利。随后由获胜的队伍进行对冠军的争夺,由失败的队伍进行对季军的争夺;前者采取三局两胜,后者一局定胜负。最终争夺中,只见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一班在前两局均以惊人的爆发力在十五秒内取得胜利,最终以2:0的成绩战胜交通运输二班取得冠军,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二班也摒弃前场的失败夺得了季军。而后比赛部分正式结束,总负责人组织场上所有人员,在国旗下进行“一二·九运动”的庄严宣誓,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弘扬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起了同学们对国家复兴这一项伟大使命的责任感。当代大学生青年将以国家复兴为己任,发扬民族精神,铭记革命历史。

(通讯员:伍晴 魏甜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