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参观八路军办事处,回眸历史,奋进向前 ——管理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八十三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铭记先辈的爱国主义情怀。12月9日,我校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全员前往纪念馆

本次活动围绕“勿忘国耻,回眸沉痛历史;昂首阔步,迈向复兴之路”的主题展开。上午9时,同学们到达纪念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生活旧址。旧址包括七贤庄第一、三、四、七号院,这里记录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历史。馆内存有周恩来、朱德、林伯渠、宣侠父以及一些外国友人的书信、照片等遗物,通过浏览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结合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同学们深刻领略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

七贤庄内艰苦的环境向同学们展现出先辈们吃苦耐劳的高贵品质,朴素而简陋的机要室、亡室、译电室和电台,也让每一个人感受着前辈们为了革命的伟大胜努力奋斗的宝贵精神。时光荏苒,沧桑巨变,英雄的足迹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湮灭,红色的记忆并没有在历史的深处褪色。同学们更深深地感受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爱国主义都永远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不屈不饶的精神源泉。最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来到党旗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庄严的誓言。

合影留念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此次参观纪念活动,不仅有利于增进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对“一二·九”爱国运动的了解程度,也让每个人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青年学子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应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与学校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