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资源工程学院“弘扬奋斗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学习活动—“书生意气赤子心,赞歌一曲民族情”纪念一二•九参观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八十三载存书生意气赤子心,一二九日扬资源学子爱国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12月9日早,资源工程学院组织本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代表共同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

同学们认真参观

重温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虎将雄风一世豪——杨虎城生平陈列,张学良公馆旧址复原,杨虎城止园别墅复原五大代表性展区。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将往日的历史一幕幕重演,让同学们对西安事变这段历史的起因、经过、结果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杨虎城将军和张学良将军及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这一腔爱国热血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清晨灼烫着每一颗资源青年的心,阅读历史的厚重,更加感到当代青年身上的重担。同学们坚定的眼神里包含着崇敬与向往,耳畔似乎回响着爱国青年们激扬的呐喊与奋进的脚步声。

馆内陈列

因为这些奠基者们的拼搏奋斗,我们才能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时代,我们的国家才能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我们的梦想才能一步步变为现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的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跨越八十三年的岁月,新时代的资源人唯有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才能响应党对爱国奋斗精神的号召,继承和发展先辈们高尚的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