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Hi,孩子,见椟如晤 ——“鞋盒礼物”收取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雪落长安,雪落南山。“鞋盒礼物”公益献爱心活动之礼物收取环节于12月7日、10日及11日顺利开展。材料学院与资源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于紫阁书院门前与南山食堂东侧的值班点收取礼物,成为爱心传递的第一中转站。有什么能比这更温暖呢?迎接冬日第一场大雪的,不是彻骨寒凉,而是你我的善良。

“同学,来了解一下‘鞋盒礼物’……”礼物收取的第一日,天寒地坼,雨雪霏霏,值班点的工作人员依然守候在风雪中,发掘着每一位过路同学的爱心与善意。跃跃欲试的人,迟疑不定的人,好奇围观的人……经工作人员的几番规则解说,逐渐三三两两聚集在收取点,捧出了或简或繁的各色礼物。玉花乱点黑貂裘,路边工作人员早已衣冠覆雪,余一张冻红的脸庞,笑意不减。

紫阁礼物收取点

收取点内,早有工作人员仔细地检查每一个鞋盒。是否有不适合小孩子的礼物?物品是否方便运输?有没有会伤到孩子的物件?这些繁琐而贴心的关注点都成了工作人员严格把关的标准。同学们亦是积极配合,力求送出的每一份礼物都会被喜爱,被需要。每个收取日结束时,收取点中的鞋盒都会整整齐齐码成小山,短短两日的时间,工作人员就已经收取了三百余只鞋盒。

同学们上前了解

椟中日月,匣里乾坤,每个留下盒子的人,转身,便也留下了故事。谈及留给自己印象最深的事情,一位工作人员衔笑道,有些前来捐赠礼物的同学,表面看上去严肃而不苟言笑,他们的鞋盒打开来却是装得满满登登,无比用心……“这不是‘反差萌’,而就是所谓‘尽在不言中’……”如此事例,不胜枚举。厚实的帽子,可爱的玩偶,精致的文具……更有走心的同学,在鞋盒中塞进手写的小卡片,为山区孩子们送去见字如唔的温暖。

来自同学们的爱心

收取活动结束后,这些承载着温度的鞋盒将会穿越寒冬,翻山越岭,去到山区的孩子们手中。该是怎样一个温暖的结局,才配得起这一路的风雪相拥?我们在期待,每一个送出鞋盒的同学在期待。

孩子,让这小小的鞋盒,代我穿越山岭来见你。

Hi,孩子,见椟如晤。

 

(来稿:石安然 图片来源:王志帆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