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管理学院“粉体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为增进同学们对“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认识,解决同学们在实际参赛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管理学院“粉体杯”宣讲会于12月17日中午12:30在学府城2栋3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团委科技部共同承办,公共管理学院杨朔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人。

宣讲会伊始,杨朔教授首先介绍了“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主要构成情况,参赛作品一般分为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以及科技发明制作。杨朔教授针对管理学院同学们的专业特点,着重讲解了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的作品思路和参赛要求。

杨朔老师在宣讲


首先,杨朔教授用习近平总书记与梁家河的故事告诉大家参赛作品必须能体现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新时代青年必须“弯得下身子来”,勇于把青春热血洒在祖国的大地上,积极了解国家的焦点问题和大政方针并且要把这些思想在作品中体现出来。然后他以他指导过并获奖的主题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所占用的土地对周围村民造成的影响”的优秀作品为例,详细说明了如何把握住身边的小细节来切实为国家发展和进步的宏观主题尽责尽力。

其次,杨朔教授又向大家展示了往年荣获特等奖的作品的主题思想和获奖经验,并不断启发同学们。“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借鉴他人作品的同时就是自我能力的不断提升。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找不同专业、不同院系的同学组队,这样不仅可以弥补自身知识领域的不足和欠缺还可以在团队合作中迸发出不一样的思维火花。

同学们认真听会


最后,杨朔教授再次强调了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的标准格式和字数要求、“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评审标准和分值比例并提出同学们可以积极找任课教师指导,充分发挥出自己团队的优势。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给予了对作品和比赛有困惑的同学们一定的帮助,还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创新创业精神薪火相传。


(通讯员:崔煜榕 王玮煜 编辑:朱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