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不忘改革路,共圆中国梦——信控学院第一党支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领学生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12月6日晚8:00,信控学院第一党支部于学府城9栋414教室组织进行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第一党支部成员龙永富、于瀚文、周一鑫、王凯参赛演讲,其余成员到场观赛。

党支部成员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龙永富发表以《改革铸就辉煌,奋斗实现梦想》为题目的演讲。他带领着大家回顾中国四十年改革之路的艰辛,并借邓小平、董明珠等人的事例,用上一代人的辛勤付出来刻画中国改革开放的脚印,令今日的中国奇迹显得弥足珍贵。

龙永富演讲

随后,于瀚文着手于四十年间的今昔对比发表演讲,真真切切地讲起改革开放将小村落变成现代都市、将自行车变成高铁动车、锄头变机械的中国奇迹,他向我们展现了属于中国新时代的新篇章,鼓舞同学们去开启改革开放的下一个新纪元。

于瀚文演讲

紧接着由周一鑫上台发表演讲,他用“金线出云天”、“沧浪震天地”、“扬帆再启航”三个小标题详细叙述了中国改革之路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完整叙述了中国的改革历程,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改革之路的期待与赞美。

周一鑫演讲

最后王凯同学发表演讲。他以《春天的故事》歌颂邓小平为引,引经据典,忆往昔,展未来,简洁明了地为大家呈现了他心中的改革之路,表达了他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

王凯演讲

本次演讲比赛的进行,加深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历程的了解,也使同学们更能懂得祖国来路的艰辛,增加了同学们心中对国家的自豪感。

(来稿:杨 孟 摄影:史继森 编辑:朱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