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致敬改革路,奋进新时代——信控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深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了解认识,引导同学们学习改革开放精神。12月18日,信控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上午10:00,大会准时举行,信控师生们准时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观看庆祝大会直播,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因课程未能观看直播的学生们结伴利用课余时间在宿舍、自习室回顾大会视频,同时,学院也安排有集中播放视频的教室供广大师生收看本次盛会。信控学院上下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同学们感触颇深,大家都在交流思考,分享着自己的观看体会,用自己的理解为本次观影活动作出总结。

辅导员张雨明看完直播后表示: “习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做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这一代和下一代定会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历史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的一点‘我们国家成为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让我感触颇深。曾经我还在向往美国经济发达,收入高,可是我一想到在美国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就不禁后怕。想想现在的我们,我想感谢我们国家,感谢她的强大,感谢她让我能够一直生活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中。”自动化类1706班的学生徐航宁说到。

自动化类1702班的学生于瀚文看完庆祝大会后说:“改革开放于我们,不仅是生活的富足与进步,我认为其更伟大的意义在于它打开了一条良性的长远的发展道路。我是98年出生的,我只目睹到改革开放目前以来后半程的变化,但我相信这些变化对所有同龄朋友来说也都是意义非凡的。我坚信,在我们党的领导和带领下,我们的改革之路和开放之路定会越走越通畅,越走越富强!”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肩负着建设社会的责任,好好学习,在改革开放中成长,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学院组织改革开放40周年观影活动,旨在让学子们对改革开放的进程与成果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感悟,通过祖国的发展历程,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做到“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奋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