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 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管理学院 宣传部  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会现场

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两校区师生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方式和途径认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雁塔校区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在机关处室的会议室、办公室,师生们齐聚一堂,感受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全体师生重温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辟中国道路,释放中国活力,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的过程。

草堂校区师生观看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分别总结阐释四个“基于”、 九个“必须坚持”、 三个“伟大飞跃”、 三个“充分证明”,并针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宝贵经验详细谈及十个“始终坚持”。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改革开放依然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改革开放是“关键抉择”“活力之源”“重要法宝”,是“正确之路”,是“强国之路”,更是“富民之路”。

通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师生们纷纷感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伟大跨越,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深表敬意,纷纷表示将在改革再出发的历史新篇章中、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