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安德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努力做合格大学生”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安德学院学生干部安全防范意识,给同学们起模范带头作用,12月17日晚7点于学府城12栋301教室召开了安德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努力做合格大学生”专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田景来,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安德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米涛,安德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嘉雯,安德学院团总支成员、研究生会成员、学生会成员、各团支部委员、各班级委员、各宿舍舍长。本次专题讲座由安德学院学工办主任孙灵通主持。

主持人孙老师介绍嘉宾

大会伊始,由主持人孙老师简单介绍出席嘉宾后,由本次专题讲座主讲人田老师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在场各学生干部提出四个问题:什么是干部、什么是大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什么是合格学生干部以及怎样才能成为合格学生干部。他强调首先是大学生,其次是干部,而大学生干部是在大学生中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国家繁荣做贡献的群体。他认为做学生干部可以更好地参与社会政治实践,同时检验自己的思维水平,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另外他对各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够树立好的形象,提高自身素质和办事能力,对自身工作有更加明确的认识,并且遵守纪律,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主讲人田景来老师作重要讲话

随后田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话语给同学们以警醒“混迹江湖,安全第一”。他指出大学生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并分别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实习安全、运动安全展开讲述,通过真实案例使各学生干部深刻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并希望他们在具备安全意识后,努力发挥干部作用,挨的了批评,受得了委屈。

同学们认真听讲

至此,本次专题报告圆满结束。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也是欢乐的阶梯。愿广大大学生时刻敲醒安全的警钟,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机。

(通讯员:郝若云 雷馨悦 编辑:吴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