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悦读经典”活动暨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培育优良学风,12月20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与经典为伍,与时代同行”读书分享会,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悦读经典”的阶段性活动。学院书记杨航征、副书记、副院长李焱、副院长张宏程、研究生教学秘书刘5~]ZGIN$E3204LTO0{QMYRS.jpg、创新创业教研室博士方泽及辅导员刘阳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选手们自信昂扬、精神饱满,采用一人演讲式、柏拉图对话式、小话剧式等多种形式诠释经典,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比赛决出了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8组。赛后,副院长张宏程对本次活动从惊喜、精心、精彩三个方面给予点评。创新创业教研室方泽老师宣读比赛获奖名单,并点评暑期“悦读经典”读书心得撰写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17年开始以“悦读经典”活动为抓手开展学风建设,收到明显效果。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暑假期间研究生自主研学并撰写本学科经典书目的读书心得;第二阶段,由学院组织读书心得的分享交流和评分评比。本次读书分享会正是研究生们暑期阅读经典的学习成果展示,同时也是步入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第一次学术性交流分享。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希望以此为契机,引导大家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真正做到把读书学习当作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把阅读成果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实际成效,为构建文化建大而多添一缕书香。
本次读书分享会也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生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