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 中期督察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中期督察工作评估会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1会议室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督察员王湛,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督察员贺志坚,我校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督察会现场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首先代表学校向督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后,重点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近年来的建设成效,以及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土木工程专业发展,希望专家组此次督察指导,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把脉问诊”,进而打开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讲话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钟炜辉围绕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概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向督察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工作汇报。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钟炜辉作工作汇报

督察员王湛介绍了本次督察的任务与目的主要是通过中期督察进一步促进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发展。他强调,要注重教学大纲的根本性作用,快速转变理念,用新标准建立培养方案,自下而上、以点带面、及早推行,做到师生全员参与、全员覆盖、全员落实。两位督察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督察期间,督察组还认真审阅了相关教学管理等文件,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等教学条件。

督察员王湛讲话

本次中期督察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今后的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巩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成果奠定了基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