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之青年学者讲座(二)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2-30  浏览次数:

我校冶金工程学院研究生博士生学术论坛之青年学者讲座于2018年12月28日下午15:00在工科楼1111会议室开展。本次青年学者讲座由博士生吴雷主持,报告嘉宾有何喜红老师以及王岩老师。参加讲座的为冶金学院研究生。

何喜红老师以“与核共舞 执着奉献”为题,就个人履历做了介绍,何老师经历丰富,博闻多识。何老师不仅回首过往提到“两弹一星”元勋及为核奉献终身的科学家为我国繁荣昌盛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还谈到自身数十年的科研生涯。对此,何老师有着深刻地体会,他认为科研是一条艰苦的路更是一条有趣的路,最后以八字箴言赠予同学:淡泊名利,宁静致远。

何喜红老师报告现场

王岩老师着重为同学们分享了在科学研究中创新思维的形成及培养。王老师通过热喷涂技术研究为例,为同学展示了如何让创新二字融入科研的每一步。最后,王老师将培养创新思维方法总结为以下几点:发挥想象能力,联系分析;正确推理分析,自洽体系;下定决心攻关,执着追求;不断总结规律,揭示真理。

王岩老师报告现场

通过冶金工程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之青年学者讲座的举行,增进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大家对专业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方面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稿:王清鸽 摄影:彭宇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