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环境学院  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为促进交流,总结经验,展望和规划未来,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环境学院于1月16日下午在环工楼31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研究生辅导员冯永宁,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冯永宁围绕学院“3+3”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对2018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梳理了各项学生工作具体的实施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亟需改进和加强的内容进行了剖析。冯永宁表示,目前学院学生工作育人体系在近些年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得以充实完善,育人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按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规划的“十大育人体系”,结合工作实际对“3+3”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进行进一步的丰富和完善,要使体系中各组成部分相辅相成、互促共进,切实提高育人实效。

班主任代表给排水教研室李倩老师、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恺弘、2018级硕士研究生薛福举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他们从班主任职责和工作条例切入,分享了各自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班级建设、专业学习、双创教育实践等方面的典型做法、成功经验和个人收获,为低年级班主任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了班主任工作的交流和提升。

郑成华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代表学院向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任务繁重,责任重大,班主任工作的有效开展,无形中化解了学生工作的诸多难题,推动了学生工作的深入有效实施。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在总结过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聚焦优良学风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密切关注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成长与发展,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