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03-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阳)2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西建大党〔2019〕6号)文件要求,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刻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校长刘晓君到会督导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18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党内生活有关纪律制度,研究制定《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深入教研室、实验室等基层单位调研,召开离退休同志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作为党支部联系人参加了教工党支部的活动,并与普通党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研究形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现场

会上,张成中同志代表学院班子深入对照检查,紧紧围绕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从抓好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武装;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一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诚相见、推心置腹,体现了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起到了发现问题、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作用。参会的各教师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负责人也结合党支部和部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学院领导班子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刘晓君点评

校长刘晓君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认真严肃,取得了很好效果。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发言思考深刻,开诚布公。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她高度肯定了学院在过去一年抓党的建设、抓班子建设、抓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结合学院实际,刘校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班子成员要结合学院当前发展要求,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意识站位,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增强班子凝聚力;二是班子成员要针对学院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抓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三是聚焦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院发展的内涵建设,在新时代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